Narcissa09

凹3:NarcissaLam

【维海】文弱的格斗专家

人设讨论,已交往小甜饼


 

在卡维不知道第多少次装作有意无意地路过艾尔海森时,艾尔海森从书堆中抬起了头:“有什么事?今天早上你看了我很多遍,我不认为这是巧合,需要我帮你数数吗?”

 

卡维原地“啧”了一声,大开大合地在艾尔海森身旁坐下,能清楚地察觉到软垫猛然下陷的弧度。

 

“我说,你的打架技巧总不能是从书里面学来的吧?”

 

“还是很在意这件事?我以为当时在酒馆里你和提纳里他们已经讨论出了结果。”艾尔海森又把视线放回书上。“是,也不是。”

 

“?”卡维是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能够这么精准地能点炸他,就艾尔海森这种目中无人又傲慢的态度,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总能带着一股莫名其妙的高度以自我为中心的味道。

 

譬如现在,他就完全不明白“是也不是”到底算哪门子说法。

 

“赛诺,他说他之前在阿如村和你发生冲突的时候,见识到了你的身法。”卡维强压下微微的冒火,“他对你的评价是‘你藏了很多底牌’你自己也听到了。”

 

艾尔海森对此不可置否,“过度的猜测。他和我起冲突的时候我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防守。”他悠哉地又翻了一页书。“何来‘底牌’一说。”

 

但是很显然卡维对这个答案也很不满。

 

他双手交叉撑在膝上:“如果你认为思考也算是你的底牌,那我对此持有反对意见。”卡维目光灼灼地转头。

 

艾尔海森觉得自己的书都要被盯穿了,放下书正欲张口。

 

“停,停,让我先说。”卡维比了个打住的姿势,成功把艾尔海森的话堵了回去。“你对‘执行’过程的表述太过模糊,你总不可能说只需要找到什么弱点,就能完全不动弹地打败对方吧?”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艾尔海森也不能理解卡维为什么非得揪着这点不依不饶。

 

不过他当然不可能说出让卡维自己亲自验证这种话,否则一个美好的早晨多半都会毁于器械和元素力斗争下。所以他选择了无视卡维,继续看起了书。

 

卡维等了半晌没等到下文,一不做二不休地站起身。“别只顾着看你那破书了,快来和我比试比试!”

 

艾尔海森一直都觉得精力充沛且经常处于欲欲跃试状态下的室友非常影响他的正常生活作息和习惯,想一出是一出。

 

他开始思考自己和卡维今天的对话是否毫无意义。

 

为了保障自己休憩的权力,他伸手拽过卡维身前垂下来的流苏披肩,偏过下颚,给了被扯下身的室友一个亲吻。

 

想要打架的风史莱姆因为恼羞成怒,悲愤地吐出一个绵软无力的风球:“你……别用你那点小伎俩转移话题!”

 

声势浩大。

 

艾尔海森勾了一下嘴角。经过卡维这么一搅合,此时的他其实已经没有什么继续看书的心思了。

 

他合上手头上正在看的书,“走吧。”

 

刚刚还在蓄力的卡维一下就被他的宣判结果戳漏了气,“什么?”甚至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不会吧,这么简单就答应了?”

 

在前往教令院的路上,卡维还在不可置信地有一下没一下打量着脸上屹然不动的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之所以能答应,是因为他想起他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对自己的战力进行精准的评估。加之虚空终端被草神禁用,所以有许多当时能够用于对旅行者等人战斗力进行的实时记录和辅助计算的功能,不能再轻易地在私底下被调用。

 

“哦——我就是帮忙测算你战斗力的工具人?”卡维的语调古怪地转折了几下。

 

艾尔海森推开教令院的大门,“可以这么说,你还算有点自知之明。”

 

这分明是挑衅!还没等卡维的怒火落到实处,艾尔海森就在熙熙攘攘的学者群中像游鱼一样自如地钻过。卡维也不得不提起速度跟上他。

 

目的地一猜就能猜得到,无非就是风纪官的办公室,又或者是从教令院这条路走回更方便的净善宫。不过卡维自己平时多在外面工作,最多就是偶尔去智慧宫翻翻资料,倒没有艾尔海森把教令院各种门道摸得这么熟练的劲儿。

 

所幸就在他差点就跟丢了的前一刻,艾尔海森拐进了风纪官办公室,对着值守的风纪官亮了亮身份证明,轻松地顺到了一个类似虚空终端的装置。

 

卡维被他这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动作整晕了,虽然很想知道艾尔海森到底为什么做这一套动作就像事先排练过一样,让人不禁怀疑他的副业。

 

但是如果问他,肯定会得到“我会调用身边一切能利用的资源来协助我实现我的目的,比如路线”“在路上事先想好了行进的各种可能,这没什么吧?”之类的回复。

 

朝夕相处,他觉得自己对艾尔海森这种人的行为和思考模式已经了如指掌,干脆自己闭嘴在一边默默看着艾尔海森动作。

 

艾尔海森的思路其实非常简单易懂,去教令院再挂一个被修改过,没有发放知识功能的虚空终端,然后再到冒险家协会发出任务公告,毕竟是卡维提出的比试,那总得有个旁观者来记录。

 

旅行者很快就出现了。“嗨,艾尔海森和室友!”派蒙挥了挥手。来之前旅行者就已经扫过任务内容和委托人,熟稔地朝他们点点头。卡维已经不想反驳派蒙对他的称呼,理论上来说明明他才是发起者,但是从头到尾好像都被艾尔海森安排好了,他无力地摆摆手。

 

一行人来到城外稍稍空旷的地方,旅行者安上虚空终端。正当卡维把剑抽出来之际,“我听部下说你向教令院借了一个虚空终端。”

 

胡狼头风纪官杵着他的杖不期而遇。艾尔海森收起剑,向旅行者的方向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们是在做合法合规的测验。

 

赛诺摇摇头,“没有要指责你的意思,你的行动道具和人证既然是通过正规渠道获得的,那一切就在条令允许的范围内。”

 

艾尔海森抱臂,挑挑眉。卡维此时百无聊赖地把剑往地上一杵,用剑尾端撑住自己的体重,等待着赛诺的下文。

 

“实际上……我也很好奇你的战力数值能到达何种地步。”他压下声音,面具浮现。

 

到底是为什么又发展成了这种嚣张跋扈的气氛……旅行者无意掺和,也不想让事情白热化,上前去准备让他们进行和平交流。

 

“赛诺?”提纳里抱着些许文件,看方向大约是要进城。

 

虽说应该是开玩笑的,他们也有分寸,不太可能在这种人流来往频繁的大道旁打起来,但是卡维也确实不愿意见到赛诺和艾尔海森拔刀相见。如果他俩杠上,那么就多半不是点到为止。他心有余悸,对柯莱和提纳里的到来表示欢迎。

 

原本只是简单的两人比试,但是现在队伍已经逐渐壮大,看样子现下是打不成了。卡维收起剑,和艾尔海森对视了一眼。事情逐渐脱离正轨,不过也无伤大雅。

 

提纳里和柯莱进城是打算和草神汇报最近残余死域清理情况的,和旅行者等人打了个照面便赶往净善宫。剩余的几人索性就近到兰巴德酒馆二楼开了一桌,然后等着提纳里回来。

 

八个多面骰子在酒桌上骨碌碌地转悠,“艾尔海森的攻击偏向于以力借力,他是个很聪明的对手。”赛诺放了技能。

 

卡牌上的剑鬼打出几个召唤物,无情地削了卡维角色牌的血。他还在边端着酒杯边看着终端上传的过往记录,和旅行者分析艾尔海森的战斗风格。

 

在察觉到自己的角色牌血量所剩无几的时候,发出一声和赤金旅团老大使用过被污染的神明罐装知识以后,重叠在一起,一模一样的哀嚎。

 

艾尔海森皱起眉头,调高了耳机降噪功率,对卡维的噪音以示不满。“与其拿着录像分析我,不如直接问我本人。”

 

“我不相信你会老老实实地回答我的问题。”卡维愤恨地过了这一回合。

 

赛诺扔的骰子不错,“先手。”他把几张充能牌按在桌子上。

 

眼瞅着赛诺的角色牌已经基本充好了能,而自己的身上都挂着会被对手克制的元素,卡维举起了手,表示投降。

 

艾尔海森给自己斟满了酒,并且看上去非常好心地给桌上的所有人杯子都满上,甚至连同提纳里的杯子也没有漏,但酒壶路过派蒙和卡维的时候却收起了壶嘴。

 

会跺脚的派蒙毕竟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卡维肯定是个成年人无疑。“艾尔海森,你什么意思?”他合理怀疑艾尔海森给大家倒酒是为了这一出。

 

卡维很不满,捏着艾尔海森的腕骨把他端着酒杯的手移过来,然后猛地吸了一大口。

 

顶着旅行者的注目礼,艾尔海森毫不在意,就着杯沿抿了一下。沉默之际,提纳里第二次救场。他帮柯莱拉开椅子后自己也落座,“艾尔海森的战斗实录?”

 

他掂了掂还在循环播放的虚空终端。

 

艾尔海森的战斗技巧可圈可点。在最开始发狂的镀金旅团老大那种几乎丧失理智的攻击下,他选择了上来先给对方一个扫腿。

 

“基于对对方神志的理性判断。”常年习惯于与各种敌人打斗的赛诺点评。

 

确实如此,如果赤金旅团的人还保持着清醒状态,那么这一几有不小的概率会被格挡,并会对施力者造成骨折的风险。

 

播放还在继续,艾尔海森近身两次闪过对方的左右勾拳后,非常敏捷地下潜躲避了横扫而来的攻击,并且顺着腰胯力量用胳膊肘撞碎了对方的虚空终端,致其昏迷。

 

卡维沉默地按下暂停键,“[文弱的学术分子]?你是真的在唬他们啊。”

 

虽然卡维一直都觉得艾尔海森的坏脾气很容易会和别人起冲突,极其有可能是很擅长战斗的。但是像比较直观的格斗技巧还是会令他觉得自己是否应该重新评估一下艾尔海森的实力,或者家务的分配……

 

“不是要看吗?”艾尔海森按下了播放键。卡维又点下暂停,无声地和他对视。

 

旅行者非常合时宜地举起酒杯向他们庆酒,这件事就被高高吊起轻轻放下地别过了。

 

从人声鼎沸的酒馆出来,须弥城内暖风习习。“你今天早上那‘比试比试’的干劲呢,妙论派之光?”艾尔海森说。

 

卡维抻了抻手甲,顾左右而言其他,“以后再说吧,以后再说。”

 

艾尔海森没管他,不过战力估量还是要提上日程的,他算了算辞去代理贤者一职的日子。等正式辞职之后再认真测评也无妨。

 

想到这里,他凑近卡维的耳边说:“还记得当初赛诺说的关于我的底牌吗?在这句话之前我也还说过‘不会是要找人打牌吧’”

 

热气喷到耳廓,卡维的耳尖开始升温,“什……什么?”

 

“这句话的笑点是既指我隐藏了自己的实力,又指我藏了七圣召唤的牌,一语双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好笑吗?(赛诺脸.jpg)


元宵节快乐哈,整点开心的

评论(10)

热度(1220)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